市领导到坪山街道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用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深纪宣

  1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以市党代表身份前往坪山区坪山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接访辖区群众,听取并回应社区居民代表反映的民生问题。

  刘连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连生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了解反映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畅通监督渠道,让党员干部习惯被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让群众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的治理效能。要办好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