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廉洁深圳

  11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系统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着力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历史主动、强化理论武装、锻炼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见行动、出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上见行动、出成效,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见行动、出成效,以零容忍的态度高压反腐,以“全周期管理”方式系统治腐,以标本兼治源头防腐。要在打造新时代廉洁治理高地上见行动、出成效,深入探索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推动廉洁治理的理念创新、方式创新、制度创新。要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上见行动、出成效,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抓班子带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为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落实上下功夫,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好、深刻领悟好、全面落实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好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