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努力在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深纪宣

  11月4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增强奋进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担当新使命的历史自觉、开辟新境界的思想自觉和争创新业绩的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上先行示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长抓不懈纠治“四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永远吹响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做深做细监督职责,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深化改革先行示范,持续探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