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努力将廉洁写在先行示范区建设事业的旗帜上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科学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生根,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廉洁治理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不断在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书写新时代深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