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生赴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01   来源:廉洁深圳网

  6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深入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情况、开展监督,为推动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小漠国际物流港是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户港口。刘连生深入港口,实地调研小漠国际物流港规划建设运营及监督推动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做好港、产、城融合的大文章,实现临港产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在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整车生产基地)建设现场,刘连生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全面了解项目规划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强调要做好重大产业项目的要素保障,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产、发挥效益。

  在赤石镇赤石村,刘连生深入村民家里,走进苗圃基地、滨河湿地公园、美丽乡村研学基地,现场查看“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及合作区纪工委开展提级监督试点情况,强调要发展现代农业,通过集约化经营、差异化定位,因地制宜发展优势农产品、壮大优势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刘连生强调,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省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合作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扛起主体责任,抓两头带中间,强优势补短板,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合作区建设开发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规划引领,把握发展规律,用活市场机制,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发展能级,推动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更加平衡,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稳扎稳打,树立正确政绩观,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刘连生要求,合作区纪工委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人群、关键节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从严从实加强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推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