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廉洁深圳网

  7月7日上午,深圳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4个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决策,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处置问题线索2472件,立案2090件,其中处级及以上干部19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33人;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推进政治巡察工作,对市国资委和15家市属国有企业、3家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开展常规巡察,指导市国资委、盐田等6区对相关国企开展联动巡察;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改革创新,为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力,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见行动,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强监督,紧扣防风险、保稳定强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持续发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显担当,加快问题线索处置进度,加大重点领域案件攻坚力度,健全完善办案工作机制,持续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深化改革、完善体系”持续发力,在全面提升监督效能上出成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前海廉政监督的带动作用、市直单位机关纪委的前哨作用,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强做实。要聚焦“严管严治、锻造铁军”持续发力,在着力抓好队伍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全面提升能力本领,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谋新篇、开新局,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努力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