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廉洁深圳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派驻十组将充分发挥监督“探头”的优势和作用,全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聚焦警示教育,推动干部作风“硬起来”。深挖问题根源,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讲授廉政教育课、开展廉政谈话、组织纪律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帮助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事业帐”“经济账”,激励党员、干部继承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

  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立足民政、人社等单位事关社会民生事业建设、管理服务事项线长面广等特点,加强作风建设,用廉洁机关建设,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好向上。

  聚焦精品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用好行业优势,整合资源、多管齐下,充分挖掘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文艺创作、主题展览、公益文化进社区等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拓宽宣传载体,深化宣传实效。

  市纪委监委派驻广电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陶续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驻广电集团纪检监察组将立足党媒定位,以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助推社会廉洁文化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集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的重要作用,建强队伍,主动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落实监督责任。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建立具有媒体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积极培育能够发挥媒体优势的企业廉洁文化,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深挖全市廉洁文化资源,推动创作一批时代特色鲜明、体现人文关怀的优秀廉洁文化精品,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廉洁文化建设浓厚氛围。丰富拓展廉洁文化传播载体,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廉洁文化覆盖面和影响力,以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