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廉洁深圳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深入推进“阳光招生”工作。对招生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市、区教育局修订招生等相关制度,坚持不懈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推动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检查。推动市教育局制定完善师德档案管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管理等制度,构建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抓好问题线索核查,严肃查处教育系统腐败案件,做实“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强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整合提升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品牌,扎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督促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  邓小敏

  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直接关系民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以强有力监督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事前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事中及时处置问题线索、事后有效推进“一案四改”的工作机制,强化贯通协同,督促公立医院切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

  紧盯重大项目重点岗位。运用信息技术赋能监督,督促进一步深化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改革,以强监督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查典型案件凝聚民心。延伸监督触角,做好线索摸排,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医疗卫生领域典型案件,做好“以案促改”,持续推动医疗卫生行业风气不断向好。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力量,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