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廉洁深圳

  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查检室副主任 莫计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突出监督首责。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把握联系地区班子建设、廉洁治理情况。做细做实“巡纪贯通”,加强廉情收集分析,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机制,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力度,从源头上铲除政商勾连的土壤。

  强化办案职责。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全面梳理问题线索,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提高工作质效。紧盯权力集中、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认真做好查摆剖析、警示教育、整改建制等以案促改工作。

  加强协同联动。积极探索“室组地”联合办案的有效机制,增强各方统筹联动的协同性、有效性,健全资源共享、力量联动的制度举措,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胡晓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永远吹冲锋号,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坚持政治监督和执纪执法相结合。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我们将切实增强“政治三力”,自觉把政治监督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相结合。反腐败既要彻底清存量,更要有效遏增量,着力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我们将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案件查办的震慑力、穿透力、撬动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坚持斗争精神和法治方式相结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我们将抓统筹、“弹钢琴”、保底线,敢于做跳起来才够得着的事,始终保持反腐败的力度和效率,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