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纪检人镜头|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廉洁深圳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深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1.jpg

  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包案约访、党代表进社区等方式,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推动化解信访积案。(谢中联 摄)

  

2.jpeg

  福田区纪委监委紧盯惠民利民、富民安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员服务市集“摆摊设点”,现场收集市民群众“微心愿”,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辜为宜 供图)

  3.jpeg

  盐田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深入一线监督民生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施工现场调研走访,查找搜集问题线索。(周晶晶 摄)

  

4.jpeg

  宝安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该区石岩街道纪工委干部走访社区商铺,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范双石 摄)

  5.jpeg

  龙岗区纪委监委聚焦民生“痛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检查沙湾河碧道龙岗区段建设情况,推动解决项目施工中的“肠梗阻”问题。(刘春生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