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精准监督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廉洁深圳网

  “感谢你们送来了政策讲解,让我们对企业能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干部再度走访瑞镭激光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动情地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治监督,组织开展“我帮企业找政策”专项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和困难,建立《企业服务诉求台账》,收集关于资质认证、专项资金申报、住房保障、减税降费等方面政策诉求33条;指导和督促市科创委、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等驻在部门主动向企业解读相关稳企惠企政策,深入企业现场办公,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难,并建立企业服务群等,快速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

  不久前,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与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智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深i企”平台的“政策计算器”“免审即享”“诉求服务”等功能,共同探讨并推动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监督效能,精准服务企业。截至目前,“深i企”平台的“政策计算器”已为派驻五组挂点服务的15家企业定向推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广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各类资质认定6项,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等资金扶持政策21项,实现“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政策申报培训服务。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纪律的保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稳企援企利企工作,围绕惠企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推动惠企利企政策的‘真金白银’落到实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