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在湖北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对党绝对忠诚担负起职责使命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9日至21日到湖北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弘扬对党绝对忠诚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李希来到位于武汉市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他指出,党的五大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初衷就是“巩固党的一致及权威”,对党绝对忠诚是刻印在纪检监察机关骨子里的基因血脉。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赓续光荣传统,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促进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鄂州市鄂城区峒山村,李希与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对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是人心工作、群众工作,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李希强调,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李希还到武汉大学调研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情况,对推动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校主体责任、“一校一策”做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并就有关课题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李希来到湖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和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看望机关干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要牢记嘱托、忠诚履职,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