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10   来源:深纪宣

  4月10日,深圳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我市巡察工作,对推动深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对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10182051.jpg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政治监督。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着力深化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巡察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本轮巡察要准确把握“三个聚焦”的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更高标准完成好巡察任务。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坚持对党忠诚上强担当、在提升能力水平上见行动、在加强纪律作风上严要求,使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常在。

微信图片_20220410182058.jpg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水务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市驻北京人才工作站)、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贸促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深圳国际仲裁院(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深圳仲裁委员会)、市气象局(市气象台)、深圳开放大学等17个市管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此外,同步组织开展区级交叉巡察,11个区共组建28个巡察组对56个区管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其中,对9个区教育、10个区水务行政主管部门党组织开展市区联动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4月中旬至6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