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广播剧|迷失的李科长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640.png

  

《清风剧场》广播剧:迷失的李科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分钟


01

  蔡老板:喂,李科,你们采购的桌椅已经到了,您验收一下?

  李科长:行,我这就来。

  蔡老板:货都卸下来了,您看看。

  李科长:嗯,都挺结实的。

  蔡老板:知道您要求高,这批货都是我们店里最好的师傅做的,质量没话说。我专门给您留了一套实木的。

  李科长:这怎么好意思,无功不受禄。

  蔡老板:这笔生意能这么顺利,您功不可没,以后多多合作。

  李科长:哈哈,蔡老板实在人。我在单位还是有点话语权的,合作机会多的是。

02

  李科长:蔡老板,什么事?

  蔡老板:请您吃个饭,喝两杯放松放松,顺便请教请教投标的事。

  蔡老板:李科,可把您盼来了。服务员,上菜。感谢李科赏脸,我先干为敬。

  李科长:蔡老板客气。

  蔡老板:这次请您过来,是想介绍个朋友。

  李科长:哦,这位是?

  蔡老板:这是刘总。

  刘总:李科好。

  蔡老板:听说您单位最近要采购一批电脑,刘总刚好是代理商,还请您多指导指导。

640.jpg

03

  李科长:你们消息可真灵通。

  刘总:李科,我们公司的产品绝对质优价廉。我给您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最新款手机,您先试用试用。

  李科长:这……

  蔡老板:您就别推辞了。刘总,咱们一起敬李科一杯。

  李科长:行,那你准备好投标的材料,这事包在我身上。

  采购小组严组长:经过需求调查,决定取消电脑采购项目,大家有什么异议吗?

  李科长:啊?怎么还有需求调查?

  严组长:小李,最近刚发的采购工作流程,你可得好好看看。现在所有的招标项目,都得遵循最新采购制度。还有其他意见吗?

  李科长:没……没有。

  严组长:行,散会。

04

  刘总:李科,你这事办得不厚道啊。我可听说电脑采购项目取消了。

  李科长:刘总,这事真不赖我,你是不知道现在采购审批流程有多严。唉,不说了,我还有事,先挂了。

  刘总:喂?喂?

  不久,区里开展政府采购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李科长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被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刘总、蔡老板所在企业也被列入采购“黑名单”。

641.jpg

05

  身处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容易成为老板们的重点“围猎”对象,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很容易被阿谀奉承、吹捧讨好冲昏头脑,在权力和物欲中迷失自己。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党员干部应当时刻自省自重,严守纪法规矩。

0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八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策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圳市纪委监委

制作:深圳市宝安区纪委监委、宝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