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生调研市商业保理协会及部分民营企业

发布日期:2023-07-21   来源:廉洁深圳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调研,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率队调研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及部分民营企业,听取协会和企业诉求及建议,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连生一行实地走访了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诉求,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劲拓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汇报了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协会及企业反映的问题给予回应。

  刘连生指出,《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切关怀,释放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各企业要深入领会其中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从各级惠企政策中坚定信心,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从宏观经济形势中坚定信心,持续加大在深投资布局力度;从良好营商环境中坚定信心,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胜势,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连生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充分了解企业困难诉求。要立说立行,措施得力,切实解决企业难题。要安企稳企,营造“亲企、安企、稳企、强企”良好氛围,助力企业扎根深圳、深耕深圳。

  刘连生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更大辉煌。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加强研究,以改革创新破除企业发展瓶颈。要守底线、分公私、讲责任,以亲清交往构建良好发展环境。要用“廉洁指数”提振“发展指数”,以合规治理保障企业廉洁经营,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