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在“疫”线丨福田区纪委监委:“三铁”扛“双责” 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发布日期:2022-03-05   来源:福田区纪委监委

  “报名!我爱人预产期是3月初,2月份我都可以支援一线。”“不撤!轻伤不下火线,我只是脚崴了,不需要爬楼梯的活,都可以参加。”……

  “0216”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福田区纪检监察人闻令而动、逆向而行,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福田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疫情防控指令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组建7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奔赴一线。针对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居家隔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该委集中发出督查检查工作指令62次,建立检查台账,形成问题清单,对制度不完善或同类问题反复发生的,发出抄告函3份,发现并纠正管控封控区围合、管控区人员聚集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305215553.jpg

  严明的纪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保障。福田区纪委监委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联合区委组织部出台《关于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的通知》,在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担当作为、弘扬奉献精神、守牢廉洁底线等6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激励干部履职尽责,并对擅离职守、拒不执行上级指令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对涉疫问题及时核查研判,反馈阻塞漏洞,推动工作落实。

  做好防疫监督的同时,福田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冲锋在前,带头示范。福田区纪委监委派出44名纪检监察干部火速驰援封控区、管控区、隔离驿站、前线指挥部,支援基层一线抗疫工作。家在管控区内的11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隔离不封闭、前线当尖兵”,在不影响正常工作、不违反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就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居民生活物资、核实居家人员信息、巡逻围合挡板等战线都有他们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305213212.jpg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陪过自己的孩子了,也许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我努力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换大家岁月静好。”福田区纪委监委一位支援一线的女干部动情地说。更多像她一样的深圳纪检监察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纪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