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在“疫”线 | 大鹏新区纪工委:持续跟进靠前监督,织密织牢海上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大鹏新区纪工委

  “有没有发现可疑的船只或人员上岸?”“是否组织开展沿岸沿海联巡联防工作?”2月28日一早,大鹏新区纪工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的情况下,再次直插海防卡口,检查值守人员落实防控责任情况。这是近期新区纪工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一个缩影。

  大鹏新区三面环海,海岸线长128公里,约占全市二分之一,面临新冠肺炎病毒经由海上通道输入的风险隐患,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春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鹏新区专门制定海上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力量,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


图片

  大鹏新区纪工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和新区党工委的部署安排,成立专项监督办公室,下设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不间断专项监督,督促各级各单位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月24日,实地检查沿岸沿海巡逻防控和围合管理情况;2月25日,检查码头上岸点和渔船渔民管理情况……”大鹏新区纪工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的监督笔记上详细地记录着“每日必查”项目。

  “整个流程走下来,从早忙到晚已是常态。”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旦松懈,就会给病毒可乘之机,所以必须与病毒赛跑,靠前监督,推动各项联防联控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自2月10日以来,大鹏新区纪工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共出动50余次160余人次,通过发放《督查专报》《抄告函》《提醒函》等,督促新区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抓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推动持续完善海上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