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纪委监委:以“双函”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廉洁深圳

  “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发现你社区一桌球室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具体内容及整改意见见《抄告函》,请于近期回告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你委《抄告函》中指出的问题,我们已督促其立行立改,并对辖区内同类场所进行检查,确保符合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具体情况请审阅《回告函》。”


  近日,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引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再度升级。福田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反复发生、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向监管部门发出《抄告函》,并要求被抄告单位在规定时限内以《回告函》形式反馈整改情况。


  8月份以来,福田区纪委监委通过实施“抄告、回告、回头看”闭环监管机制,持续压实各方防疫责任。该委7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联合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对全区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学校、医院、娱乐场所、商超、社区(村)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457次,发现各类问题212个,在督促立行立改的同时,将典型问题及时抄告监管部门、属地单位,凝聚合力推动整改。


  “福田是中心区,人流密集,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来临,疫情防控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福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一周一计划一报告”“动态回头看”“抄告函、回告函”机制,推动全区各单位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从严抓好防控措施不放松、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放松,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