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 前海廉政监督局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廉洁深圳

  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日前,前海廉政监督局依据年初制订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六稳”“六保”落到实处。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减轻企业负担,前海管理局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从租金减免、企业用工、防疫物资、法律服务、科技成果、政务服务、通关查验等18个方面,制定出台“前海疫情防控惠企政策26条”,其中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20条、支持前海湾保税港区发展措施6条,涉及专项资金共计7400万元,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为保障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前海廉政监督局立足主责主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组织出动400余人次,深入89个网格和企业一线,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调研走访、问卷调查、设置网上举报平台等方式,对各项惠企政策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92次,及时发现解决各类影响政策落实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以有力监督保障政策措施执行到位。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个别部门在惠企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等一等、看一看甚至是‘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情况。”前海廉政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种情况,前海廉政监督局及时督促各级部门强作风、提效率、紧协同,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资金来源,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优化资金申请、审核和发放的程序,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政策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