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纪委监委对近六年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

发布日期:2019-08-08   来源:廉洁深圳

  “这名干部受到行政撤职后,工资调整为何在处分决定生效后的几个月才办理?”近期,龙岗区纪委监委对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作出的733宗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开展了全方位检查,发现该区近六年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有部分执行不到位、不规范的情况。

  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审查调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处分决定,对于发挥惩戒、警示、教育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龙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好这项工作,该区通过建立“一案一台账”,采用看《处分执行情况报告表》《送达回证》,查处分决定是否送达被处分人和相关单位; 看工资调整情况,查受处分人员在处分决定影响期内是否晋升工资等“七看七查”的方式进行排查。

  在确保“检查全覆盖,问题不漏网”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强化对检查结果的运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敦促有关单位或个人进行整改。

  “对存在问题的党组织,区纪委监委已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严肃问责,责令其对照问题清单,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所有多发的考核奖金及工资也已经追回。”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处分决定执行的指导、跟踪和督促机制,确保执行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开展。(龙岗区纪委监委)廉洁深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