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开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微信举报专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廉洁深圳

  为了更高效服务群众,拓宽作风建设的举报监督渠道,大鹏新区纪工委近期在微信公众号“爱大鹏”开通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报专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举报专区列明了4个方面25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包括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漠不关心、视而不见;便民服务单位和政务服务窗口态度差、办事效率低,政务服务热线、政府网站、政务APP运行“僵尸化”;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担责、满足于做表面文章,重显绩不重潜绩、重形式不重实效;慵懒怠政、拖沓敷衍、推诿扯皮,对职责范围内应解决的问题层层上报请示,回避矛盾和问题等。

  “监督举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人人都可以。可以署名举报,也可以匿名举报。既可以填文字内容,也可以直接拍照发图片。比如在服务窗口办事,发现政务服务人员态度恶劣,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视而不见,只要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并通过‘爱大鹏’微信公众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报专区,就可以一键举报到大鹏新区纪工委。”大鹏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新区将利用“12388”、官方微信公众号“爱大鹏”等举报平台,通过加强举报电话接听和实施接访值班制度等方式,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对作风问题露头就打,不断推进新区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大鹏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