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聚焦基层执法“微腐败”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廉洁深圳

  今年以来,光明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围绕新区党工委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打出“预防+惩治+宣教”的组合拳,切实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针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行为,新区纪工委重拳惩治。2017年以,已立案审查12宗基层执法队伍中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问题,并以此为案例在执法队伍中予以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为畅通企业投诉渠道,新区纪检监察部门主动出击,走访不同企业,了解政府基层执法队伍对企业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同时主动梳理选择性执法、刁难企业、“吃拿卡要”和充当“保护伞”等影响营商环境的常见问题,并公开信访举报途径,制作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手册发放给新区企业,以宣传方式引导企业“会举报”“能举报”。

  此外,新区纪工委还搜集了近年以来60余个发生在新区基层执法队伍中并受过司法处理、党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和目标,编制成书发放给新区基层执法人员,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基层执法队伍中开展典型案例廉洁教育活动。

  “接下来,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好综合运用分析并及时制定方案措施,同时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好廉洁宣传教育,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光明新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光明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新区纪工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