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开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报专区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廉洁深圳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的行动方案》、龙岗区委《开展八大整治行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近日,龙岗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龙岗清风”开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举报专区”,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接受群众举报。 

  据悉,举报专区列明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方面9个突出问题,包括对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调门高、口号响,行动飘、落实差,把说的当做了、把做的当做成了;推进工作模式单一,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或者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甚至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情况,隐藏、遮掩问题等;不担当不作为,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担责、满足于做表面文章,重显绩不重潜绩、重形式不重实效;慵懒怠政、拖沓敷衍、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和问题;怕吃苦怕受累,工作底数不清,要求不高,满足于“差不多”标准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无动于衷、消极应付,解决民生诉求问题不力;行政服务窗口对待办事群众态度差、效率低;“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管卡压”“推脱绕”;“新官不理旧事”等 

  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表示,对群众投诉的线索将认真核查,确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将公开曝光。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龙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