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暑假期间明察暗访134人次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廉洁深圳

  暑期是党员干部集中休假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了紧盯暑期休假期间“四风”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据悉,暑假期间,龙岗区纪委监委组织明察暗访32批次134人次。

  据了解,该区于节前印发《龙岗区关于做好暑期休假期纠正“四风”工作通知》,明确“认真传达精神、注重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遵守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五项工作要求。同时,依托区党风廉政监督系统,对党员干部暑假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出国(境)等情况进行备案监督。暑假期间累计对8名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报告进行备案监督,对11名社区重点人员出国(境)申请进行备案监督。

  围绕违规公款吃喝、接收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等重点问题,该区深入开展纪律执行和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暗访等多种方式,重点查访区内部分高档酒店、娱乐场所、休闲中心、茶楼牌室等场所,累计组织明察暗访32批次134人次。同时,建设运用反“四风”随手拍平台,形成信息化监督网络,提升反“四风”问题监督工作效能。(龙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