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紧盯重要节点 掀起节日清风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廉洁深圳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弘扬优良传统,摒弃陈规陋习,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坪山区多管齐下,上下联动,层层抓好节前预防,严防“节日腐败”,共同营造坪山风清气正的氛围。

  重心前移早提醒。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过程中融入节前廉政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区纪委监委在节前向全区干部职工发送“廉洁短信”短信3000余条。个别街道通过手机微信平台推送“学廉微课堂”,向干部职工通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典型案例、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式,做深做实节前廉政教育。

  完善制度广织笼。逐步健全廉政建设专项制度。区纪委监委出台《营造“节日清风”十项纪律》,从公务接待、公款使用、公车使用、工作作风等方面制定了十个“不准”;其他关键部门、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也逐步完善廉政专项制度建设,层层织密制度的笼子,使党员干部心中一把标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建立节前明察暗访常态机制。紧扣节前这个关键节点,以基层一线、审批一线、执法一线为重点,派出明察暗访小组,对其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

  广泛发动齐参与。与各部门、社会组织、商家企业联动,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体系。会同经济管理部门,约谈各大商场负责人,禁止辖区内商场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销售购物卡。会同税务部门,对商场销售购物卡的情况进行税务监督检查,发现和收集使用财政资金购买购物卡等问题线索,坚决予以查处。(坪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