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纪工委“四管齐下”狠抓春节前作风纪律教育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廉洁深圳

  为切实抓好春节前后纪律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鹏新区纪工委及时行动、主动作为,突出“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多措并举狠抓节前作风纪律教育,筑牢新区党员干部节日廉政防线,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早在2018年12月底,新区纪工委就提前下发通知,组织开展节前教育提醒、廉洁自律工作。先后在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张贴春节廉洁海报540余张,利用信息平台向办事处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教育短信,覆盖人数3052人次。新区教育卫生纪委提前向全区学校、医院职工发送廉洁短信,受教育2576人次;大鹏公安纪委召开节前纪律教育工作部署会。

  据悉,新区纪工委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要求,从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休假报告制度、规范案件管理等方面,加大对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审计机关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自我监督管理。同时组织多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新区各单位、办事处、驻区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新区各单位、本辖区的节前作风督查力度,深挖细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

  此外,新区纪工委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注重台上台下同步监督,工作时间与“8小时外”结合监督。畅通违纪违规举报箱,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新区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新区纪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对于春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典型,一旦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党员干部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大鹏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