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多措并举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廉洁深圳

  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盐田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力度,通过提醒教育、明察暗访等措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抓好提醒教育。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春节前,向机关党员干部发送拒收拒送“红包”的提醒教育短信2160条。利用“廉洁盐田”微信公众号和“廉洁盐田网”推送的宣传文章16篇,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压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压紧压实各单位党组织履行纠正“四风”主体责任。春节前,各派驻组组长到驻在单位派发提醒函,并与单位一把手进行廉洁谈话,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畅通举报渠道。开发“反四风”随手拍,构建了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微信“五位一体”的监督平台,进一步畅通了“四风”问题线索收集渠道,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11个类别的“四风”问题。

  开展明察暗访。节前,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明察暗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明察暗访工作。区纪委监委暗访组实现对全区各单位暗访全覆盖,各街道实行自查和交叉暗访相结合,对全区各社区暗访全覆盖。节后第一天,区纪委监委暗访组到机关食堂、政务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窗口、区信息中心等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确保节后“收心归位”,拒绝“节日病”。春节期间开展暗访20人次,检查61个单位,印发提醒函42份。(盐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