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280名工程建设领域工作人员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廉洁深圳

  

  6月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党校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四组副组长杨丽琼为全区工程建设领域30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共280人授课,提升大家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

  培训会上,杨丽琼从围猎的步骤手段、高发环节、围猎的根源和反围猎的建议4个部分入手,并结合自己所办的典型案例系统分析了当前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提出了应对风险的建议措施。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收获很大,接下来将把所学内容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抵制诱惑、健全机制,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议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宝安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如何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保证所有建设项目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是在座每一位同志的重要职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人员要依照职能划分和责任分工,全面、准确查找工作各环节廉政风险点,特别是人、财、物等重要事项,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主体责任清单向基层单位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

  会议强调,作为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工作纪律和法律法规,要正确行使权力,守住廉洁底线,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宝安区各项建设事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