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委书记逐一约谈被巡察单位“一把手”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廉洁深圳

  区委书记逐一约谈被巡察单位“一把手”

  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近日,区委书记杜玲就区委第五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逐一进行了约谈。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一同参加。

  杜玲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也是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从主观上查找、从深层次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着眼以巡治本,将整改成果制度化机制化,对整改不力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约谈过程中,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对于区委巡察组两个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则虚心接受,并郑重表态,坚决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借巡察“东风”推进制度建设,将巡察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

  据了解,龙华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为有效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自区委第二轮巡察开始,在全市首创区委书记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制度,由区委书记对每一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逐一约谈,以督促巡察发现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实行以来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有效督促各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措施567条,建立完善相关制度188项,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面见到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