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南湾街道开展“七个一”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2-14   来源:廉洁深圳

  为贯彻落实好龙岗区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决策部署,2月11日,龙岗区南湾街道组织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履职岂能仅靠“函来函往”大讨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的方案》,以“五大整治”为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为举措,制订具体时间步骤,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七个一”活动主要为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围绕《履职岂能仅靠“函来函往”》一文,在全街道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结合本职岗位,对照整治重点,紧扣落实主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开展一次作风问题线索大收集,开辟作风问题线索举报专区,进一步畅通作风问题投诉举报渠道。开展一次作风监督大检查,通过现场跟踪、随访群众、交叉暗访、委托第三方拍摄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开展一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严格执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开展一次公众调查和作风评议,依托龙岗区南湾街道党风廉政监督系统,评议各部门、各社区党员干部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任务落实等方面情况。通报一批典型问题,将作风问题作为执纪审查调查的必查内容,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并加大通报曝光。

  “以找准突出问题为目标,对照整治重点,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行为。到今年3月底,要针对征集的意见、剖析查找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南湾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