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实施精准约谈 一季度约谈37人次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廉洁深圳

  一直以来,福田区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列入区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出台福田区谈话提醒工作方案,推动实践第一种形态制度化。今年第一季度约谈37人次,整改落实问题13个。

  同时,该区完善区委、区纪委监委领导约谈单位“一把手”的制度,紧盯重大节假日、换届选举、招生入学、招标采购等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对一些不当行为或违纪苗头,提请分管区领导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季度,由区党廉办牵头,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定期分析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信访局在监督、组织、审计、信访、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共筛选和收集问题线索19条,提请6名分管区领导约谈部门主要负责人15人次。

  此外,该区聚焦专项治理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经商办企业、双重户籍身份、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轻微违纪问题“量身打造”谈话函询方案,责令整改加强后续跟踪,为减存量、遏增量发挥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深化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一季度发现轻微违纪问题的9个单位发出《谈话提醒函》,推动开展问题约谈37人次,整改落实问题13个。(福田区纪委监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