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国庆”节日期间 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廉洁深圳

  “今天是国庆返程高峰,交警大队这边有没有安排充足的值班人员,人员有没有全部到岗到位,有没有做好相关应急预案?”6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带队到新区交警大队、大鹏公安分局、大鹏公电局开展节日期间重点领域值班和部门履职情况的督导检查。这也是今年国庆节期间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一个缩影。

  国庆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也恰逢台风“山竹”过后新区灾后修复期间迎来的第一个长假期,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并督促职能部门、办事处、和社区做好灾后修复、城市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新区纪工委要求值班纪检监察干部在国庆期间每天到岗,并下沉一线明察暗访、督导检查。

  据了解,国庆期间,新区纪工委、监察专员办每天安排2名值班领导带队明察暗访,集中对新区各级各单位值班情况、公车管理情况、是否公款消费接待、是否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或收受红包礼品等“四风”问题情况,以及职能部门在城市安全、交通安全等民生重点领域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总计出动28人次,实地检查各类单位场所16个,电话抽查单位值班情况35个次,总体情况良好。

  “以往节日值班或工作,总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大过节的,不必太过较真,但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督查检查,也为我们的干部敲响了警钟,我们也将提醒自己更加尽职尽责,履职到位,同时做好廉洁自律。”大鹏新区一名社区干部在接受监督检查时这样说道。

  下一步,新区将对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值班干部未接听电话、职能部门对部分景点乱停放车辆未及时纠正制止等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处理。(大鹏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