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投控集团立足作风建设问题整改 上半年提醒谈话13人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廉洁深圳

  今年以来,龙岗区投控集团纪委聚焦“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抓早抓小,上半年就作风建设问题提醒谈话13人;就管理履责不力问题通报批评3;就员工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散漫问题,通报批评1人。

  据了解,该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制定区投控集团作风建设“十不准”和多层面开展的明察暗访工作计划,已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7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人员责令及时整改。

  同时,针对辖属国有企业2017年度审计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集团纪委合理运用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于出现的问题,集团纪委提出处理意见10条、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1人。在下一阶段,集团党委还明确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辖属国有企业年度考核指标内容范畴,整改情况与考核分数挂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此外,该集团纪委还要求辖属国有企业定期报备党政班子会议纪要,并由集团纪检监察室负责,针对会议纪要所发现的问题,尤其是涉及“三重一大”问题,及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沟通,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辖属国有企业重大经营事项有序开展。(龙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