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强监督促整改 集体资产交易工作实现“蜕变”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廉洁深圳

  日前,龙华区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了《龙华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建设及运用检查工作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深入推进集体资产交易工作,集体资产交易存在交易周期长、应上未上等问题有了最终“蜕变”。

  据了解,该《方案》对街道集体资产交易流程简化、优化工作进行重点督办,利用督办倒逼优化集体资产交易审批流程,压缩非法定交易时间。通过整改,目前集体土地使用权交易用时已由原来160天压缩到73天,集体物业租赁交易原用时50天缩减到35天。

  “自去年8月份龙华区纪委监委启动整改工作以来,共受理了6个街道75家股份合作公司,交易项目有116个,涉及货物和服务采购、小型建设工程招标、土地使用权交易及物业租赁等项目类型,实现了交易范围全覆盖;同时,受理土地使用权交易项目40个,完成32个,物业租赁项目实现了交易数量和效益双增长,受理集体物业项目64个,集体资产交易工作成效明显。”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介绍到。(龙华区纪委监察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