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抓实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大鹏新区纪工委召开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研究了查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涉黑涉恶问题、惩治党员领导干部充当“保护伞”问题、问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动不力的部门和个人的具体措施。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曾敬东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新区纪工委、纪检监察局(审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工作,把惩治“蝇贪”、“蚁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为新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人员要拓宽信访渠道,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和快速处置机制,专项登记,建立专门台账,实行专人管理;加大查处力度,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深化,对移送的案件线索要加强跟踪督办,对相关案件线索及时查处;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新区纪工委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增强人员配备和沟通协调,实现定期会商、信息共享。

  同时,会议还强调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与新区公安、政法机关的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协调机制,落实 “六个一”的工作部署;形成办案合力,充分发挥新区各办事处纪工委、公安分局纪委、教育卫生纪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作用,增强新区、办事处、相关单位的整体办案合力;强化舆论宣传,开展好教育引导、政策宣讲、立案警示教育等宣传工作,充分展示大鹏新区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效。(大鹏新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