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自觉接受监督 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龙岗区监察委员会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上半年工作报告。

  据悉,今年上半年,龙岗区监察委员会牢牢把握党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这一根本定位,保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完成监委组建、人员转隶、监察权向基层延伸、留置措施采用等工作,实现对全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龙岗区监委充分发挥与纪委合署办公的治理效能优势,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全要素试用12项调查措施,探索监察权向派驻机构和基层延伸,形成了上下贯通的监督调查体系,把“一把手”及区管处级干部列为重点监督对象,推动形成“头雁效应”。

  同时,该区监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要求,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建设了“监督执纪监察信息化系统”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智慧监督综合系统”,并在全区11个街道部署推广,切实做到以信息化手段促进基层精准履职。初步实现了“廉情分析看得见、主体责任抓得牢、重要人事管得住、廉政资源云共享”的目标。(龙岗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