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均已挂牌 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廉洁深圳

  9月14日,坪山区监察委员会举行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的挂牌仪式。这是坪山区在坚定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坪山区监委向辖区各街道分别派出监察组,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此外,区纪委监委还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在全区23个社区设立12名派出社区监察专员(均由派出社区纪检组长兼任),他们向区纪委监委负责,列席社区党委有关重要会议,重点监督社区集体资产处置、“一户一栋”、城市更新、土地出让等情况。

  坪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支队伍将是坪山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两把利刃’,实现了对坪山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坪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