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大鹏办事处强化社区股份公司车辆监管 杜绝“车轮”微腐败

发布日期:2018-04-24   来源:廉洁深圳

  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纪工委从用车管理这个细节着眼,紧盯“车轮”上的微腐败,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推行车辆管理制度,填补了社区股份公司车辆管理的空白。

  据了解,为确保车辆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大鹏办事处纪工委在六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推行了车辆管理制度,在车辆管理职责、日常管理、调度使用和维修保养等作了详细规定,做到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并按照统一管理、合理调配、有效使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车辆登记、使用、备案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用车安全和效率。

  同时,大鹏办事处纪工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公车使用和驾驶行为,严禁公车参加婚丧喜庆、旅游度假及其他非公务活动;严禁在节假日、双休日、非工作时间将公车停放在指定地点以外的地方;严禁为公务用车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等,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驾公车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在加强公车管理、有效控制成本方面,大鹏办事处纪工委实行车辆保险、维修、加油集中采购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严禁在车辆维修等费用中虚列名目或者夹带其他消费。

  此外,大鹏办事处纪工委对各单位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公务用车定点停放情况和节假日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对检查发现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违法违规等驾驶公车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使“车轮”上的腐败置于阳光下。(大鹏新区纪工委丨丨责任编辑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