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共青团员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廉洁深圳网

  “直到真正去做了,才明白‘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都是问题’的深刻”“愿与各位青年同志一道,把职业当事业,把岗位当战位,把平台当舞台,把使命当生命,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5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共青团员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上,8名团员代表和3名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就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进拼搏、建功立业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奋勇前行、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总书记指明的道路方向乘风破浪、勇毅前行,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融入纪检监察事业;要强化使命担当,砥砺政治品格、练就专业本领、赓续工作作风、保守纪律底线,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深圳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成才,带头做青年干部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坚定不移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的青年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战线上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2021年以来,共有11名青年干部、4个集体分别荣获省纪检监察先进个人、省市“五一劳动奖章”、深圳“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15项省市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