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廉洁深圳网

  4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上级纪委监委部署安排,对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这一重要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进发展、检视整改,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实际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问题,以有力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相匹配的优异答卷,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为深圳更好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