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南粤清风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十三届广东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期全部完成。

  13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26个省直单位党组(党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对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加强政治建设有不足,履行职能责任与新时代新要求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不到底不到边,一些重点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担当作为不够积极主动。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从落实政治责任高度推进巡视整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全面、深入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