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深圳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廉洁深圳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近日,七届深圳市委第五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完成对19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工作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开展政治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工作安排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战略和深化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多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16日。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18998912483,受理时间截至2023年5月19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4d6916df5a6779fe24e3eacc02e7d4b5-sz_75061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