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5   来源:廉洁深圳网

  2月24日,深圳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主要精神,宣读《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断,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中展现深圳巡察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巡察发现问题要更深入更精准、联动贯通要更系统更高效、整改要更彻底更到位、制度建设要更科学更规范,进一步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把牢本轮巡察对象特点,认清本轮巡察的重要性,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注重方式方法的有效性,扎实有效完成巡察任务。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本领素质、严明纪律作风,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重大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等1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