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对区巡察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深纪宣

  8月25日,深圳召开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对区巡察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连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步一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宣读《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对各区开展巡察指导督导的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视巡察的职责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视巡察的价值取向,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反腐“利剑”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开展监督和指导督导,常规巡察要把握街道和社区特点,专项巡察要紧盯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重点,指导督导要聚焦区级巡察工作难点,着力提升本轮巡察和指导督导工作针对性精准性。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做法,坚持发现问题这个首要职责,用好联动贯通这个工作机制,发挥标本兼治这个战略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察和指导督导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全体巡察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轮巡察和指导督导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与省同步开展对市、区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同时市委对11个街道和22个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并对各区开展巡察指导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