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轮巡察发现违纪线索74条

发布日期:2016-05-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昨日从市纪委获悉,市委首轮巡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发现违纪线索74条。

  我市于去年底启动首轮巡察工作,5个巡察组分两个阶段对罗湖区、坪山新区、龙华新区、市发改委、市水务局等5个单位开展了为期50天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受理来电来函举报、接待来访群众、开展专题调研和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工作,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发现违纪线索74条。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轮巡察较好地发挥了利剑作用,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巡察发现了以下五方面主要问题:一是有的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二是工程开发建设、政府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不彻底,一些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减退,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四是在选人用人、干部日常管理方面依然存在漏洞;五是基层党组织偏软偏弱,社区股份公司、查违、城市更新等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下一步,市纪委将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根据问题的性质,在履行审批程序后分别转有关单位核查处理;同时将重点抓好相关单位的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记者 任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