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深圳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廉洁深圳

  近日,根据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10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保健办、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和市史志办开展机动式巡察,对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提级对光明区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项巡察,对罗湖区财政局、坪山区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光明区司法局、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组开展机动式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要以接受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置了联系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 

  W020190923509391583525.jpg  

  此外,2019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进驻也已全部完成。10个交叉巡察组将对福田区教育局党组等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异地(跨区)交叉巡察。 

  W020190923509391962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