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11-15   来源:廉洁深圳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市2016年巡察工作于11月中旬正式启动。日前,市委5个巡察组均已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了动员大会。动员会上,巡察组旗帜鲜明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此轮巡察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于11月15日进驻市规划国土委并召开动员会,市规划国土委党组成员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规划国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幼鹏同志表示,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于11月15日进驻市人居环境委并召开动员会,市人居环境委党组成员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人居环境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初汉同志表示,全力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于11月13日进驻市卫生计生委、市医管中心并召开动员会,市卫生计生委、市医管中心党组成员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卫计委、市医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表示,全委干部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投入到巡察工作之中,通过巡察不断推动卫计委整体工作迈上新水平。市医管中心党组书记张丹表示,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及安排,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于11月14日进驻市城管局并召开动员会,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宾表示,全局上下将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市委巡察工作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

  市委第五巡察组于11月15日进驻深圳水务集团并召开动员会,深圳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深圳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德宏表示,将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为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创造条件。

  据了解,巡察组进驻后,将通过组织民主测评、接收信访举报、走访调研、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列席会议、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发现问题。

  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欢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 

  W0202006176044689504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