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深圳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南粤清风网

  近期,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深圳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清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韩晓指出,深圳大学党委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双区”建设历史机遇,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路径,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在学科实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一定进步,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待加强,招标采购、科研经费、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韩晓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四是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五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六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清泉表示,巡视反馈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认真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学校党委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落实,严肃认真对待反馈的每一个问题。二是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机制不健全不放过。三是努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懈怠。学校党委将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欧阳谦,省委第十巡视组、深圳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深圳大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深圳大学已退出领导岗位、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原班子成员,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直属机构及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副处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