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 | 二届坪山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深纪宣

  根据深圳市委及坪山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4月25日,二届坪山区委第一轮巡察的3个巡察组相继完成对6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开展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区委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要自觉接受监督,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了联系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6月21日。同时,该区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0755-85207294。

  二届坪山区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