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廉洁深圳

  根据坪山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8月7日至9月8日,坪山区委组织两个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六联社区党委及股份合作公司进行了巡察。日前,坪山区委各巡察组陆续组织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会上,坪山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海波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坪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坪山区委第一巡察组认为,区财政局党组能够自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突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工作全过程,认真履行职能,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为坪山区建设“东部中心”提供保障和支撑。

  巡察组也发现区财政局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

  党的建设抓得不实,存在薄弱环节;

  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工作执行力偏软,干部管理欠缺方法;

  内控机制不够完善,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两个责任”;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四是完善内控制度,堵塞廉政风险漏洞。

  坪山区财政局党组书记黄泽文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具体明确,整改意见全面深刻,区财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严肃对待、坚决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作为第一责任人,将带头履职尽责,做到亲自部署整改、亲自把关方案、亲自协调问题、亲自督查进展,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坪山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六联社区党委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坪山区委第二巡察组认为,六联社区党委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围绕基层党建主业,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努力抓好社区治理的同时,积极促进社区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巡察组也发现六联社区党委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

  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建工作薄弱;

  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执行党的纪律不严,工作作风不实;

  资产管理意识薄弱,存在国有和集体资产流失风险;

  工程项目执行程序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

  一是严格落实党委议事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五是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六联社区党委书记黄国华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严肃中肯。六联社区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将深刻反省、深挖根源,严格对照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地逐一整改、逐一纠正,积极举一反三,巩固巡察成果,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玉生表示,六联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一定认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用切实的整改成效交出满意答卷。